查看: 1030|回复: 13

[铣] 修边机的使用问题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-12 06:3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放假了,买了十张木芯板,四张背板,9毫米双面免漆的,打算做一套衣柜。我问卖家背板那么厚钉在见光的侧板上不是露出来难看了,卖家告诉我用修边机将侧板,顶板,底板的边修出来装背板看不到了,我懵逼了……于是网购了一个奥奔修边机,收到了不知道从哪儿下手,用哪种刀?多大的刀?修多深?咋调整?彻底懵逼了。
发表于 2019-1-12 08:29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刨子不就行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2 09:06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台锯上面两锯就切好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2 09:52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刀比你背板宽一点就好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2 11:12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123日晶 发表于 2019-01-12 09:52
刀比你背板宽一点就好了

要修的9厘背板正好平齐侧板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2 11:42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拍个照片发上来,就会有解决方案了,论坛大神多多,会有各种方法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2 14:49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他是让你开槽,将背板嵌进去,我觉得不必那么麻烦,直接钉在背面好了,怕难看先买木纹纸封边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2 17:15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bigc2001 发表于 2019-01-12 14:49
他是让你开槽,将背板嵌进去,我觉得不必那么麻烦,直接钉在背面好了,怕难看先买木纹纸封边。

就是铣一个9*9的口子,背板正好卡进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2 17:18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开槽堑板,8厘刀,开两刀修。9厘宽的槽,开口堑板,10厘刀,一刀开9厘的口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2 18:0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L槽。
10MM直刀。
直线导轨调距刀边9MM。
刀深度调3,6,9MM分三次铣。

我是这样做的,新手,供参考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2 21:18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旭日光辉 发表于 2019-1-12 17:18
开槽堑板,8厘刀,开两刀修。9厘宽的槽,开口堑板,10厘刀,一刀开9厘的口。

你这做的乱七八糟的   还好意思教别人?  
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2 22:59:3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木七木八 发表于 2019-01-12 21:18
你这做的乱七八糟的   还好意思教别人?  

这是反面教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13 00:38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木七木八 发表于 2019-01-12 21:18
你这做的乱七八糟的   还好意思教别人?  

反思良久,您说得对,就我这水平,还浮燥了,就不误人了,说多错多,以后虚心学习。以往发言,大家略过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木工爱好者网站车贴
人一生中 必须有一样 不以此谋生的工作

QQ|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 木工爱好者-木工网 公安备案号 46010802000427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X3.4( 琼ICP备18001209号-1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